普惠活动

基本信息

[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  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宁“两节”送温暖

开始时间:2018-01-08 14:30 结束时间:2018-01-09 11:30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解放南路78号

活动详情

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宁“两节”送温暖

新年伊始,谁是工会娘家最牵挂的人?

        雪后的南京城寒气逼人,1月8日至9日,全国总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团在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尹德明带领下,为广大职工送来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和新年祝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劲松,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臧正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辉等领导先后随同走访、慰问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任务重的南京港集团,以及我市劳模、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视察了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

月8日

        1月8日, 领导一行首先登门看望熊猫电子集团退休职工、全国劳模谢亮璧。

        天寒人心暖,家里迎来了慰问的领导,84岁高龄的谢亮璧十分感动。由于长期受患高血压病和胃病的困扰,曾因鼻腔肿瘤行手术治疗,一直坚持与病魔抗争。尹德明盛赞她乐观向上的精神和为事业为家庭做出的努力,鼓励她继续坚定信心、养好身体,并亲手将慰问金放到谢亮璧的手中。

        随后,在南京港集团第三港务公司,南京港集团党委书记唐洪生汇报了企业在推进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的形式下,积极应对,优布局、调结构、重创新,以“改革、创新、融合”为主线,走合并重组,拓展外部市场、产业转型、多元化创新发展等路径,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实施港口双轮驱动、强化股权管理,有效化解港口过剩产能,提高港口生产能力,提升港口资本市场风险防控。

        同时,推进以组织优化、薪酬优化和人员优化为主要内容的“三优化”工作,形成了数量适中、结构均衡、梯次合理的人力资源体系。企业工会通过强化民主管理、打造多维权益保障空间、丰富真情关爱形式等,全程参与,开放运作,民主管理,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实现职工平稳分流、安置起到积极作用,获得企业满意、职工支持的良好局面。

        尹德明鼓舞公司与职工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潮,上下一心、齐心协力,顺利实现公司转型发展,实现更大的突破,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慰问团还现场慰问了困难农民工,并嘱咐农民工兄弟们在遇到困难时,记住找工会。

         陆安是南京港集团第三港务公司劳务派遣工,每月收入仅2500元左右,妻子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病,三个儿女均在就学,整个家庭仅靠他一人收入生活,十分困难。拿着慰问金,陆安感动的连声说:“谢谢工会领导对我的关心,知道我的困难,不断帮助我,逢年过节也从来没有忘了我,给我温暖和希望,工会就是我最值得信赖的依靠。”

        同时慰问了市级特困职工王民生,送去了工会组织的温暖。王民生本人残疾,儿子患白血病多年,妻子患腰椎等多种慢性病。尹德明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病情、医药费用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1月9日上午,全总慰问团听取了省、市工会工作的汇报,来到了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

        作为南京市总工会为广大职工开展多方位服务的机构、向困难职工实施困难救助和法律援助的窗口、对广大创业就业者提供帮扶的平台,近年来,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以助推创业带动就业为主要帮扶内容,以整合社会资源、爱心帮困助业为主要手段,以开展职工志愿者服务为主要形式,努力探索并打造出一个全市各级工会实施、全社会关注的造血型帮扶模式。领导一行认真听取了中心工作汇报,对各服务窗口内容仔细问询,对我市的困难帮扶经验和做法给予了肯定。

        按照全国工会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精神要求,即将拉开序幕的南京市总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为重点,突出体现送温暖和困难职工帮扶的导向示范作用,实现“三个结合”,即把送温暖与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关注农民工维权服务等重大民生工程相结合,与做好职工正常福利和后勤保障服务等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相结合,与创新送温暖体制机制、推动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相结合。深入困难企业、困难职工以及基层生产一线、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节日坚守岗位服务一线的广大职工和工匠劳模、技能人才、学科(重点工程项目)带头人等专业人才,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精准实施帮扶服务、赠送温情年货礼包、开展职工普惠服务、实施农民工维权服务等送温暖形式,解决好职工的实际问题,让广大职工切实获得工会组织的关怀,深切体会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共享平安详和的节日。


时间

开始时间:2018-01-08 14:30 结束时间:2018-01-09 11:30

活动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