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图集

传承匠心筑梦未来2019年首场“南京工匠”精神传承报告会走进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2019-05-22 南京发布 9402次

5月21日下午,2019年首场“南京工匠”精神传承报告会走进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来自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代表约800人聆听了“南京工匠”的精彩报告。

五位“南京工匠”用感人肺腑的平凡故事,讲述了自身勤业、敬业、精业、奉献的事迹和感悟,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他们身上,都体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风貌,闪烁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光芒,蕴含着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力量。他们是全市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是从职工中成长起来技艺精湛的优秀人才,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学习榜样。

由南京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南京广电集团组织开展的“南京工匠”走进校园报告会,是“南京工匠”精神传承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组织开展“南京工匠”进校园活动,就是要给师生讲好工匠成长成才的故事,引导教师立足岗位、追求卓越,引导同学们立足勤奋学习、在心中埋下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种子。

市总工会领导在报告会结束后讲话。他希望卫生学校的师生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以工匠精神为旗帜,把自己的所学知识与维护和谐稳定紧密联系起来,与提高卫生服务能力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为人民、为国家建功立业的奋斗过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南京市职工技术协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