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图集

2018年度“南京工匠”选树砌筑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2018-12-18 南京发布 2859次

12月18日,2018年度“南京工匠”选树砌筑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活动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工程项目现场举行。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建委、南京广电集团等单位领导及砌筑工代表约200人观摩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南京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市职工技协办公室承办,南京市建设委员会、南京市城建工会联合会、南京市建筑业协会、中建八局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南京天丰企业发展集团中心协办。来自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华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大才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明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宏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南京天泉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江苏双楼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10名入围选手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每名选手进行规定项目竞赛和自选项目展示。规定项目为清水墙。墙为120㎜厚,两边120mm的附墙柱,墙面是由数字“2018”和“工匠”大小不一的数字和文字组成。数字2018是在主砌体完成后,用字模和自喷漆完成。文字“工匠”突出墙面30mm,平缝,墙面勾缝深度为5mm的平凹缝。每人作业时间10小时(17日工作8小时,完成作品80%,即砌筑到第19层;18日现场工作80分钟,完成作品剩余20%)。评审专家从尺寸、、表面平整度、表面垂直度、水平度、边角方正、游丁走缝、砂浆饱满度、砖的排列、墙面勾缝等9个方面进行评分,采取扣分法计算总分,以得分多少计算成绩。自选项目是由每位选手根据自身技术特长拍摄视频,专家根据自选项目的独创性、实用性、先进性进行综合评判。

此次将砌筑工工种纳入“南京工匠”选树工种,对于提高砌筑工人队伍的整体技术水平很具有现实意义,这有利于社会各界关注农民工这个层面的技能工匠,增强建筑工人归属感、提高社会地位,进而营造重视技能、崇尚技能的行业氛围和社会环境。


南京市职工技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