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图集

市工人文化宫新宫即将建成启用 2021年南京市职工文化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21-06-28 南京工会 9817次

6月2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南京市职工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和首场演出,在即将建成启用的市工人文化宫新宫广场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市文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文旅产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王冬青,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冰,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夏东宁,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谢莉,东部战区空军医院院长周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缪德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闻庆武,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赵大春,秦淮区政府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何伟等领导参加活动。

南京市职工文化系列活动坚持了十六年,多年来始终把公益性放在首位,采取室内与广场相结合、职工文化与市民文化相融合、专业性与群众性相配合的方式,每年春夏至年末的每周日,不间断地为职工、群众朋友们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先后获得了全国特色文化广场、全国特色广场品牌文化活动、全国工会十大品牌等殊荣。2021年南京市职工文化系列活动,由市总工会、市文旅局、秦淮区政府、市文投集团主办,市工人文化宫、秦淮区总工会、市演艺集团、市职工文体协会、市心联心工人艺术团承办。演出节目由文化宫、心联心工人艺术团和市演艺集团、市人社局创编,用艺术的感染力团结和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在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今年也是南京市工人文化宫成立70周年,位于白下路的文化宫新宫也即将建成启用。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原址在新街口洪武路,前身是民国建筑介寿堂。1951年,时任南京市第一任市长的刘伯承元帅亲自提议,将此处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活动场所,并且亲笔为之题词“工人之家”。从此这里成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开展文化体育休闲活动的主要阵地。工作之余,南京广大职工群众来到文化宫,看电影、参加文体活动、切磋技艺、钻研文化知识……南京市工人文化宫,一度是南京城最时髦的休闲地,承载着许多人对于流行娱乐文化最初的记忆,是广大南京人的“精神家园”。

 

市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