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图集

南京市“百万职工颂祖国”合唱与朗诵大赛决赛、颁奖展演顺利举行

2019-09-29 南京发布 14232次

9月26日至27日,“上汽东华·孔雀城杯”南京市“百万职工颂祖国”合唱与朗诵大赛决赛、颁奖展演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70年来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展示浓烈、炙热的爱国情怀,激励我市百万职工坚定信心跟党走,激发他们立足岗位,凝聚力量,为打造“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不懈奋斗的热情,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南京市工人文化宫、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江苏省朗诵协会、南京电视台娱乐频道承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齐奋进》“上汽东华·孔雀城杯”南京市“百万职工颂祖国”合唱与朗诵大赛,于8月-9月下旬陆续举行初赛、复赛和决赛。

此次大赛是南京地区首次将合唱与朗诵融为一体的职工文艺比赛,规模大,层次高,受众面广,充分发挥合唱与朗诵各自的艺术特点和优势,在南京市百万职工中迅速掀起热潮。全市共有直属工会及各基层企事业单位151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其中61支队伍参加合唱类比赛、90支队伍参加朗诵类比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合唱和朗诵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另设创作奖、优秀组织奖若干,每个等级设奖数量视参赛团队数而定。比赛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省市级和国家级合唱朗诵领域专家、教授组成评委组;同时,参赛人员要求必须是本单位职工,不得外请专业人员,保证了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参与性。初赛选拔主要以光盘刻录的形式报送,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统一审看报送作品,根据评审意见选拔作品进入复赛。为体现职工文化“十走进”原则,9月16日至19日,我们将本次比赛的复赛安排在江宁区东华纳科汽车创意园内的星悦影城进行,送比赛下基层、进一线,积极为基层企业职工带去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角逐,最终全市共有26支合唱队伍、30支朗诵队伍晋级决赛。

“上汽东华·孔雀城杯”南京市“百万职工颂祖国”合唱与朗诵大赛决赛于9月26日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共决出合唱与朗诵类金奖各3名、银奖各5名、铜奖各8名,优秀组织奖共22家。9月27日晚,此次大赛颁奖展演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录制,大赛中获奖的部分优秀团队代表为全市职工群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同时南京市工人合唱团作为特邀团队演唱了合唱《走进雨花台》,以及特邀嘉宾耿耿、铁金良深情演绎的朗诵《祖国是什么》,最终展演活动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颁奖演出将于国庆期间在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娱乐频道播出。

通过举办本次合唱与朗诵大赛,将进一步选拔培养优秀的职工文艺人才,获奖选手也将作为南京市工人合唱团、南京市职工朗诵协会的储备人才,有机会参加全市各类职工文艺演出活动。同时,作为国庆前夕南京市工会系统较大的庆祝活动,本次颁奖展演旨在将基层企事业单位中优秀的文艺节目、优秀的文艺人才展现给大家,用艺术的感染力和凝聚力团结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激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南京市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