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 >> 图集

第四批“南京工匠”选树广电与通信设备调试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成功举行

2019-12-02 南京工会 21103次

11月30日下午,第四批“南京工匠”选树广电与通信设备调试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成功举行。市总工会、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广电与通信设备调试工从业人员代表约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南京工匠”选树活动是自2016年起,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联合组织的,每年确定10个行业(工种),从中选树1名“南京工匠”,现已在30个行业(工种)选树命名了30名“南京工匠”。今年的“南京工匠”选树活动在以往的基础上做出了一些改进,采用传统通用工种和本地特色工种相结合、竞技比武与综合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来确定行业(工种)并组织进行推荐。

来自南京熊猫汉达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熊猫电子制造有限公司、南京长江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科瑞达电子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10名入围选手进行了广电与通信设备调试工绝技绝活竞赛(展示),选手分别进行了规定项目的竞赛和自选项目的展示。规定项目竞赛主要考核选手焊接、组装、调试、排故电子产品并实现功能的能力。自选项目主要考核选手根据整机电原理图组装电路并实现该电路的功能的能力,并要求选手以“在广电与通信设备调试工岗位上,如何践行工匠精神”为主题,从自身出发,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个人陈述。

我们在广电与通信设备调试工中举办“南京工匠”选树活动,就是要为广大从业人员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取长补短的平台,实现在竞赛和操作技能展示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南京市职工技术协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