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简报

2023-03-01 南京工会 1657次

六十多家工会组织女职工参加康乐互助保障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各单位工会积极关爱女职工健康,全力组织女职工参加康乐互助保障,竭诚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康乐互助保障是一项专门为女职工着想,特别开设的保障项目,旨在为女职工送上健康关爱。近期,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公司、南京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华东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行知实验中学等60多家单位工会先后组织近万名女职工参加了康乐互助保障项目,为她们增添了一份可靠的医疗补充保障,深受女职工的欢迎和赞颂。

月牙湖街道总工会为职工新办综合互助保障

近期,秦淮区月牙湖街道总工会为111名职工新办了综合医疗互助保障项目(A类)。月牙湖街道总工会积极落实秦淮区总工会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职工参加综合医疗互助保障项目,有效增强了职工防范生活风险的能力,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充分肯定。

梅山街道总工会为职工新办住院互助保障

本月,梅山街道总工会在雨花台区总工会的宣传动员下,为193名职工新办了住院医疗互助保障项目。梅山街道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落实职工互助保障相关文件精神,组织职工参加住院医疗互助保障项目,进一步减轻了职工医疗费负担,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第一医院工会续保康惠和康乐互助保障

近期,南京市第一医院工会为全体3338名医护人员续保了康惠医疗互助保障项目,并为全体女职工2398人办理了康乐互助保障项目续保。院工会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脚踏实地为职工服务,持续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为职工构建起防范生活风险的“第二道防线”,得到了全院上下的支持。

扬子石化公司女职工参加康乐互助保障

近日,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为全体1790名女职工办理了康乐互助保障项目续保。

扬子石化公司三年前参加的女职工康乐互助保障项目本月即将到期,公司工会为保障女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水平不降低,按照市总工会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该互助保障项目的续保工作。在争取到行政支持后,公司工会针对企业女职工较多,宣传工作量大的特点,层层分解落实任务,要求各分工会女工干部充分运用公司康乐互助保障项目受益女职工的具体事例,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深入到各个车间、班组,面对面向女职工宣讲,让公司全体女职工深入感受到了女职工健康互助活动的公益性质和参与该活动的必要性,一致要求积极参加互助保障。该公司工会真诚维护女职工健康权益、扎实构建企业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的举动受到了全体职工的好评。

壹城建设集团公司工会扎实开展职工互助保障

本月,南京壹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为全体486名职工续保了综合医疗(C类)、康惠医疗、康宁医疗和康祥意外伤害等互助保障项目,扎实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赢得了全体职工的赞誉。

宁海中学工会续保综合互助保障

近期,宁海中学工会为全体教职工办理了综合医疗互助保障项目(A类)的续保。多年来,宁海中学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保障范围广、互助待遇优的综合医疗互助保障项目,有效化解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