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胜利闭幕

2018-08-20 南京工会 10102次


8月19日上午,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车杯”钳工、“江苏软件园杯”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闭幕式成功举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江苏省代表队获得钳工团体第1名、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团体第2名的好成绩。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俊治,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巡视员姜文良等大赛组委会有关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曹海等省有关领导,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曙海,市总工会主席臧正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林华,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慧男等市有关领导出席闭幕式。

汤涛在闭幕式讲话中说,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主办的国家一类竞赛,为全国职工搭建了展示精湛技艺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广大职工努力求学、苦练技能、争创一流、岗位成才的热情,在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单位在总结好本届大赛工作的同时,把技能竞赛工作继续作为推动仅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希望广大职工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学习新思路、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为实现人才强国战略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臧正金在致辞中代表南京市总工会,向两个工种决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两个工种全国决赛在南京举办,是上级部门对南京的肯定和信任。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领导下,市总工会全力做好赛事各个环节的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赛事规范安全有序进行。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全市百万职工,围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凝聚新时代的奋斗伟力。

闭幕式上,阎京华、汤涛分别向南京市总工会、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颁发了承办单位牌匾。大赛总裁判长金福吉宣读了两个赛项的成绩。与会领导分别向团体前10名的代表队和个人前20名的选手颁发了奖牌证书。南京工匠厨艺、插花、点钞、剪纸、灯彩等工种表演者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展示了绝技绝活。

本次大赛,江苏省代表队斩获优异成绩。其中,江苏省钳工代表队获得团体第1名,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代表队获得团体第2名。钳工选手董波、杨长剑、许凯明、刘聪分别获得个人第2、第4、第9、第12名;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选手周宇、王之顺、王宜科分别获得个人第1、第10、第12名。

市总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