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民乐·鼎磊杯”保安员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9-07-22 南京发布 399次

为了切实做好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安保工作,全面掀起保安队伍大练兵高潮,切实提升保安员安全防范技能水平,近日,由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南京市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民乐·鼎磊杯”保安员技能竞赛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仙林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市30家保安服务公司的140名保安员参加了武装押运、人力防范、安全技术防范等科目的竞赛,10家保安服务公司的160余名保安员参加了相关科目的表演。

竞赛采取理论考试、体能测试和技能比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全体参赛选手开展了3个小时的中级保安员理论、实操的标准考试。举行了男女10*4米往返跑、男子俯卧撑、女子立定跳远、男子1500米长跑、女子800米长跑的体能测试。在完成公共科目的竞赛后,押运保安员参加了枪支拆解、实弹射击等武装押运科目的比拼,人防保安员参加了1人3盘水带连接操作、手持式金属探测器操作、X光机识别和重点可疑人员识别等人力防范科目的比拼,技防保安员参加了视频监控安装操作、报警运营安装操作等安全技术防范科目的比拼。

通过竞赛,全体保安队伍业务理论和实战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安保大练兵、奉献保平安”的意识明显增强,广大保安从业单位业务培训和技能训练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氛围日渐浓厚。通过竞赛,也让我们对保安员的印象产生了全新的认识,他们不仅武艺高强,而且技能精湛,是一群文武双全的“精兵强将”, 是一群新时代纪律严明的人民卫士!

                     

南京市职工技术协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