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4-03-29 南京工会 20次

为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除工作,有效减少火灾隐患,保护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凤凰街道总工会、下关街道总工会、晏公庙社区工会联合会、福建路社区工会联合会及鲁迅园社区工会联合会积极响应区总工会号召,组织职工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营造安全舒适的社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中,职工志愿者们重点对小区楼道、安全通道等公共场所进行安全隐患 “地毯式”排查,对楼道积存垃圾、大类杂物、卫生死角等进行清扫清理,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清理过程中,大家分工有序,确保小区全方位清理到位。此外,职工志愿者们通知居民将仍需使用的物品及时搬回家中,并向堆放杂物的住户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耐心与住户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家庭消防“三关三清”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对电动车做到规范充电、合理停放,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消防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让“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为营造安全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鼓楼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与各街道、社区工会的沟通与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创建安全、和谐、美好的环境贡献工会力量

 

鼓楼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