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内容多载体新

活动系列宣传总阅读量突破千万人次

2020-09-22 南京工会 1418次

(通讯员 马亚东 李澍  记者 王鑫)9月18日,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在盐城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出席会议并致辞。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沈洪清出席会议。

推进会现场介绍了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据了解,本次活动较往年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创新和改进,具体分为正能量微课程视频征集、“劳动铸就幸福生活”视频征集、“职工好风采”摄影作品征集、“诵读传递正能量”诵读作品征集、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征集、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征集6个子项目。活动得到全省各级工会的积极响应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已经收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载体新颖、特色突出的各类作品千余份,活动系列宣传总阅读量突破千万人次,在网上广泛传播了正能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马永青在会上指出,各级工会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责任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职工勇担新时代新使命;要坚持创新思维,突出“工”字品牌特色,策划组织实施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优秀项目,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省工会好网民主题活动取得新成效。

马永青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利用推进网上工会建设的契机,加快推进“江苏工会服务网”建设。要把融入“江苏工会服务网”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快融入步伐,充分依托“江苏工会服务网”各个服务平台,推动网上工会职能在线,最大限度发挥网络平台的综合效用,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的智慧化、科学化水平,以全面、精准、有效的服务更好地在网上服务职工凝聚职工。

推进会上,来自盐城市总工会、无锡市总工会、南通市总工会、淮安市总工会的承办单位代表作了活动交流发言。盐城市亭湖区一线职工围绕“文明上网、理性发声,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宣读了倡议书。现场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宣网部长“网聚职工正能量”访谈、“如何做好中国好网民”动漫短片、“江苏工会服务网”建设情况宣传片等视频。

省委网信办相关人员、各设区市总工会和有关产业(厅、局、企业)工会分管和负责网信工作的人员60多人参加会议。


江苏工会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