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初心不忘、使命永在

玄武区劳模在行动

2020-02-17 南京发布 255次

2月7日下午,当大家都宅在家里防控疫情,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主持人、南京市优秀教研组长、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的刘美琳老师,冒着濛濛细雨赶来南京市电教馆拍摄“名师空中课堂. 金陵微校”在线特别订制课程,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候,为全市同学上了两节英语课。

因为防控疫情,全省下发了延迟开学的通知,南京市教育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要求各区各校充分发挥“名师空中课堂 ●金陵微校”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作用,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优质的在线教育、答疑辅导等教育服务,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制定空中课堂方案,引导孩子学会自我服务,自主学习。

“非常时期,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她说,“让学生家长安心在家,这是教育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担当”。刘美琳老师主动承担了高三英语书面表达和阅读理解两节课和网上答疑任务,她认为,作为一名劳模,在特殊时期为了给全市学生上好课,查阅了大量资料,根据自己多年的高三教学经验,结合教学实际,为高三学子展现了高水平的网课。


玄武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