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基层组织建设部来宁调研

2016-07-20 南京工会 5918次

2016年6月15日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王英、国家民政部处长李勇一行来南京调研工会有关工作,考察了我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金五村社区和锁金村街道总工会,并在锁金村街道召开座谈会。省总工会副主席王爱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参加调研。锁金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石磊、玄武区总工会副主席尹征,鼓楼区总工会副主席王以华,锁金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盛莉,以及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以下简称“工职”)代表、社会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孙强代表市总工会对王英副部长一行到南京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市总工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市总工会组建部部长马岩汇报了南京市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情况。省总工会组织部、省民政厅、市总工会、市民政局、鼓楼区总工会、玄武区总工会、街道总工会代表、“工职”人员代表等分别就全总拟订的《关于加强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的看法,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英对南京市总工会的“工职”人员队伍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南京市“工职”人员的现状表示满意。她指出:南京市总工会为加强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出台的“一意见两办法”,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加强工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规范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招聘、使用、管理,提高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薪酬待遇,建立科学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和激励机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希望南京市总工会继续努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南京工会工作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市总组建部、玄武区总工会、锁金村街道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