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开展职工之家建设观摩推进活动

2017-11-06 南京工会 13663次


10月31日上午,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职工之家建设观摩推进会在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召开,来自市科教卫体工会系统的53家单位的9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交流观摩。

职工之家观摩推进活动,重点展示了南京晓庄学院“模范职工之家”创建过程,学院党、政、工三方高度重视职工之家的创建,在几年的持续努力下,先后获得市级“模范职工之家”、市级“十佳模范职工之家”、市级“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蒸蒸日上。交流活动中,校工会主席魏玉梅以“践行‘两个信赖’,创建‘模范之家’”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职工之家的建设过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总支书记陈维维也以“建设职工小家,助力事业发展”为题,交流了分工会职工小家的建设;市总组建部副部长黄妍从开展工会工作的基本依据、模范职工之家建设、模范职工小家建设等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如何做好职工之家创建工作》的讲座。

市科教卫体工会主席唐医文在总结时强调,职工之家建设是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根本,当前职工之家的创建工作,必须发挥工会优势,紧扣促进单位的中心发展来建家;必须围绕民主管理,围绕十九大的精神要求来建家;必须着眼增强工会组织活力来建家。唐主席希望市科教卫体工会系统的各级工会干部,能够顺应观念之变,探索创新之道,夯实创建之基,扎实做好新时期模范职工之家创建的各项工作。

交流活动的最后,与会人员实地了解了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

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