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认定第二届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

2022-07-01 南京工会 736次

日前,由栖霞区总工会、区科学技术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认定工作落下帷幕,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分散式污水MBR处理技术”等6个项目,南京炼油厂 “内外操基本功训练法”项目等3个项目,分别获评第二届栖霞区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

近年来,栖霞区以劳模职工创新工作组(室)为引领,持续开展职工创新活动,不断激发职工创新能力和创效活力。此次认定,主要围绕企事业单位职工在群众性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的且已整体应用满一年的重大技术成果;从事的岗位和职业中,拥有一技之长或绝技绝活,在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先进操作(工作)法二个层面展开,经基层推荐,南京红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金属催化合成手性氨基醇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等11项创新成果,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的“井口安全门关闭与卷扬提升联锁操作方法”等6项操作法,参加了区级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的评审,各单位以PPT形式现场汇报了各创新成果的背景、创造性与先进性、适用范围和安全性、成果体现形式、评价、申请专利以及成果转让应用等情况。

经评审小组综合认定,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散式污水MBR处理技术”、江苏金晓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二次光学透镜的超薄高速公路情报板节能显示模组”、紫江炉业南京有限公司“高效多室模具加热炉”、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一种选矿废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南京红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属催化合成手性氨基醇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 江苏百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一种园林绿化育苗喷雾装置”等6个成果获评栖霞区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南京炼油厂有限责任公司“内外操基本功训练法”、栖霞区医院“安宁疗护实践”、南京明州码头有限公司“雷式卸船机操作法” 等3项操作法获评栖霞区职工优秀创新成果。

据悉,9名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第一完成人、先进操作法第一发明人被授予“栖霞区五一创新能手”和“栖霞区技术能手”称号,区总工会还将择优推荐参加市级相关评比,着力为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搭建平台。

 

栖霞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