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肩负起主力军光荣使命 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

2018-10-31 南京发布 11924次

中工网综合消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9日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肩负起主力军光荣使命,凝心聚力积极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完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我国广大职工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一线工人深受鼓舞。我们深深感受到,要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中建二局三公司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土建工长吴宜伦,正在为2022年北京冬奥场馆项目而忙碌。他告诉记者,自己将时刻谨记总书记讲话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努力提高技能,争作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把争创奥运精品工程作为奋斗目标,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行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这让我很受启发。”港珠澳大桥岛隊项目部副经理郭威说,参与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极大地激发了建设者的创造力和热情,培育了许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产业工人。“工会搭建舞台挖掘人才,起到了大作用。产业工人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了,才能完成艰巨的建设任务,才能做好重大工程。”郭威表示,他将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精神,坚持“每一次都是第一次”,把每一个工程都努力做成品质工程。

中铁七局三公司盾构分公司作业队队长赵刚刚,参加了不久前胜利闭幕的中国工会十七大。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工人阶级的关怀和期望,让自己深受鼓舞也深感温暖,还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从一位农民工成长为作业队长,是伟大的时代给了我机遇。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个人梦同中国梦也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当好工匠,钻研技艺、带好徒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的重要性,我们一线技术工人都感到振奋。”全国劳动模范、大庆油田采油四厂采油工杨海波,2012年拥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他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将充分利用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一平台,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带动职工创新的作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大庆油田添彩,为中国梦助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引导职工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各类竞赛活动。

10月30日,2018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建模设计比赛在中建八局天府科创园项目启动。参加本次比赛的农民工选手邹建在外打拼多年,他表示,自己明显感到近年来农民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大大改善,尤其是各种技能比武、劳动竞赛让大家得到了实惠,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我要更加努力地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决不懈怠。”

全国劳模、中铁五局贵州公司银西铁路项目部作业队副队长刘光禄感慨地说,党和国家为广大基层职工提供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工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职工群众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作为一名扎根工程施工一线30多年的建设者,我要立足岗位,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郭强 毛浓曦 张世光 李丰 李娜 刘友婷采写)


中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