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京工匠”选树电梯维修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2017-08-04 南京工会 1941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臧正金宣布活动开始。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讲话。

质监局局长孙宁致辞。

大众评审投票。


8月3日上午,2017年“南京工匠”选树电梯维修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活动在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质监局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领导及市职工电梯类专业技术委员会全体会员观摩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南京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市职工技协办公室承办,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南京市职工电梯类专业技术委员会、南京天丰企业发展集团中心协办。来自江苏富士达电梯安装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江苏分公司、杭州西奥电梯江苏分公司、日立电梯江苏分公司、华升富士达电梯南京分公司、通力电梯南京分公司、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贝斯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帝森电梯南京分公司等单位的10名入围选手参加了活动。活动采用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相结合的评审方式进行。

本次活动要求每名选手进行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的技能操作,规定项目由曳引式乘客电梯调试和制动器装配调整两个内容组成,自选项目由入围选手选择电梯安装调试维保的某一方面进行展示。

优秀的电梯维修工是技能型人才,是服务社会公共秩序、保障电梯的正常运行的主力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技艺传承和交流,锻炼了队伍,为培养和发现电梯维修工行业的高技能人才、提高行业整体技能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市职工技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