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采取系列措施加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

2016-07-20 南京工会 9881次

为进一步提高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服务基层组织和职工群众的能力,市总工会近期采取系列措施,强化队伍建设,促进目标落实。  

一是完成专职指导员续聘工作。在对去年专职指导员进行综合考核的基础上,结合基层实际,继续聘用曹建民等19名同志作为全市工资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各用人单位已于4月20日前陆续签订了聘用合同,市总承担的年度补贴费用划拨到位,新上岗证制作、意外保险购买等事项全部落实。

二是召开指导员管理工作交流会。4月15日在浦口区召开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座谈交流会,各区(开发区)对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总结了指导员作用发挥过程中的显著成效,就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其中浦口区坚持对指导员管理工作坚持做到:认识到位、关心到位、引导激发到位,在实践中形成了“一本手册、一本法律汇编、一个协商实用模版、一套协商标本、一张百分考核验收表和绩效认定通知、一批协商先进典型”的“七个一”做法,让与会受到很大启发,浦口区两名指导员也以自己亲身感受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称赞浦口区总重视、关心、放手的做法激发了自身工作热情,促进了工作有条不紊地持续发展。会上省总工会民主管理部殷同喜部长对各区指导员工作情况做了点评,对我市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作成果给予褒赞。市总巡视员符广洲、副巡视员刘国庆同志出席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区(开发区)工会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三是修订完善指导员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办法。依据座谈会意见和今年工作重点,对指导员考核办法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细化了相关考核指标,增加相关考核内容,明确了考核要求,拉大可考核兑现层级,使考核更具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年内将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对各区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作好实时动态跟踪,对基层协商中的困难及时提供服务,促进指导员队伍在全市企业集体协商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四是全面加强对指导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年内将选送优秀指导员参加全国、省、市集体协商专题培训和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系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和操作事务,择期组织到无锡、淮安、上海等城市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为基层提供良好服务。(民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