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启动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020-05-28 组织部管理员 38529次

5月27日上午,南京市总工会“送教到基层”专题培训班在溧水经济开发区举办,正式启动今年全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出席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孙强要求,学要有高站位,牢牢把握时代大势,深刻认识新时代的新背景、深刻认识工会工作的新目标、深刻认识服务中心的新作为、深刻认识工会干部的新要求;学要有准目标,时时扣住工作重点,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安全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学要有好效果,紧紧抓住学风建设,静下心来认真学、联系实际创新学、加强交流相互学、严守纪律自觉学。

开班式后,孙强书记和全市各区总工会分管教育培训的领导和组工干部一同参观了溧水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带工建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永阳城郊社区联合工会建设、南京小洋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统文化助推职工文化建设等三处工会干部教学点。

“送教到基层”是市总工会今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创新举措,采用固定式和订单式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总组织部、市总干部学校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全年13场专题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在培训内容、教员选择和时间安排上充分考虑每家单位工作实际,通过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制定好培训方案,务求“送教到基层”取得实效。

开班式由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傅晓俊主持;溧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国荣出席;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超勇出席并致词;市总工会干部学校常务副校长操国芳作表态发言。各区(开发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和组织部(科)长、溧水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溧水区各级工会参训学员共120余人参加。


(市总组织部、市总干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