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推进“数字工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07-01 南京工会 602次

全省工会推进“数字工会”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切实加快“数字工会”建设不断提升网上服务职工能力水平

魏国强讲话 徐大勇主持

(记者 陆夏彩君)6月29日上午,全省工会推进“数字工会”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并讲话。魏国强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数字工会”建设,更好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会议。

魏国强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主动适应数字化技术迅速发展的形势,把网上工作作为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联系服务职工的重要突破口,工会网络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一张网”格局初步形成,制度设计不断规范,网上服务建设和运维体系逐步完善,宣传引导作用充分发挥,网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线上线下深入融合发展,联动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更加便捷。

魏国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数字工会”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任务;是认真落实省委、全总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更好联系服务、团结凝聚职工的现实需要;是工会组织深化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

魏国强要求,全省工会要注重统筹规划,做到统一信息标准,统一信息平台,统一规范流程,统一应用推广,推动“数字工会”一体化建设。切实规范运作,建立技术标准体系、网络安全体系、服务评价体系等,推动“数字工会”标准化建设。积极融合整合,加强工会系统内部的沟通协调,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推动“数字工会”融合化建设。做到准确把握,努力形成线下线上有机融合、相互支撑的组织体系,不断改进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推动“数字工会”智慧化建设。

魏国强强调,“数字工会”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重,全省各级工会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完善建设经费保障机制,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数字工会”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13个设区市设分会场。苏州市总工会、淮安市总工会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做好全省工会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江苏工会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