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举办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文化回眸活动

2018-12-17 宣传教育部管理员 6033次

 

12月14日,南京市总工会“影像写华章 建功新时代——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文化回眸”活动成功举办。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市总工会主席臧正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市总工会副主席焦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市总工会主席臧正金在活动中发表讲话,他代表南京市总工会,向在职工文化活动中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指出,南京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奏响着南京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群众先行先试、敢拼会赢、奋勇争先的宏伟赞歌。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职工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和职工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参与、经历、见证改革开放的主人翁风采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臧正金强调,全市工会宣传教育战线,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担当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职责,努力为工会事业改革发展凝魂聚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时代精神、打造职工文化品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职工,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努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南京特色职工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通过对南京市总工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微视频征集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对“优秀志愿组织”、“优秀志愿者”和“优秀职工读书组织”选树活动进行总结和故事分享,集中展示了全市职工思想文化建设成果和广大职工群众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微视频征集活动总结表彰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改革40年  影像写华章》微视频征集活动专题片,市总领导宣读了对获奖作品的表彰决定,并对获奖代表进行颁奖。该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收到66家单位选送的参评作品96部,评选出一等奖1部、二等奖5部、三等奖10部,特别奖1个,优秀组织奖10个。其中,一等奖作品扬子公交工会选送的《照进心里的阳光》,通过描述三个公交战线上的年轻人怀揣梦想、勤恳工作,在不同时空中一路前行、相互交叠的故事,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公交的变革和不变的初心。

在品牌选树活动总结和故事分享环节,全市“优秀志愿组织”、“优秀志愿者”和“优秀职工读书组织”代表分别进行了事例分享和原创作品分享。今年以来,全市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品牌活动扎实开展,成功选树35家“南京市优秀职工志愿服务组织”、46名“南京市优秀职工志愿者”和41家“南京市职工优秀阅读组织”,有力推动了全市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市总各直属工会主席、分管主席、宣教部长及相关单位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

 

                                            市总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