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

2016-07-17 南京工会 47649次

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是市总工会驻工会之一,现有基层工会组织98家。全系统共涉及金融、商贸、供销、饮食服务、粮食等五大行业,职工和会员36000余人。

南京市财贸工会有着光荣的历史,自成立以来,始终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企业的经济发展以及南京的经济和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南京市财贸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特色的职工文化、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市财贸工会结合窗口行业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技能比赛、合理化建议、争当劳动模范、服务明星、文明职工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财贸系统涌现了一大批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现有各级劳动模范204人,陶佩芬、吴晓梅、朱爱华、张霓、王传宪等知名劳动模范已经成为南京市财贸系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财贸系统也被誉为“劳模的摇篮”。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南京市财贸工会联合会将在市总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发扬财贸工会的优良传统,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工会工作的方法和手段,打造富有特色、充满活力、彰显作为的产业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