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暖冬公益行”

2016-07-16 南京工会 7707次

春节来临之际,对于身处异乡的农民工来说,回家过年成了他们心中最期盼的事情,但庞大的客流量和复杂的交通系统,常常让他们“人在囧途”。为此,玄武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暖冬公益行”活动。新街口街道辖区企业中建中环有限公司工会组织了10名志愿者组成爱心向导队,从1月7日开始来到新街口地铁站(亚洲最大的地铁站),参与“助农民工顺利返乡”的爱心引导活动。

志愿者们身披红色的“中建中环爱心向导”绶带,分别在不设电梯的楼梯口或地铁口外,帮助农民工搬运行李或为其引路。在爱心向导们的帮助下,很多带着大件行李的农民工完成了地铁换乘或顺利转乘公交,为顺利到达目的地节省了大量时间。对于志愿者的热情帮助,农民工们纷纷点赞、握手言谢。

地铁作为一个城市的窗口,展示了中建中环参与建设文明南京、为社会效力的意志和决心。中环的志愿者们也表示,这只是刚刚开始,后续将到南京火车站、南京高铁站等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把国企的责任心融入到社会服务、春运公益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