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贸工会开展基层单位女工干部系列培训活动

2016-11-14 南京工会 7482次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为提升广大女工干部的素质,在广泛征求基层女工干部的情况下,近日,市财贸工会组织基层工会女工干部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响应和积极支持,所属基层单位的女工干部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活动得到了市总法工部、女工部、市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一是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为了女职工了解自身的合法权益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保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特邀请了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王斌给大家上课。王律师讲课中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在职职工在劳动关系建立,存续中一些常见问题、“三期”女职工的权益问题,用案例分析的方法,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对于二孩及婚假、产假的新规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堂上大家积极提问,互动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对进一步干好女职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是开展了烘焙和西餐制作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生活技能和品质,下午分组进行了烘焙(制作奶昔、戚风蛋糕和曲奇饼干)和西餐(制作水果西米露、鸡腿饭和牛肉匹萨)的培训。老师很耐心地讲解了所需的材料和注意事项,并详细演示了制作过程,大家一边兴致勃勃地和老师一起动手制作,一边品尝着美味佳肴。“尽管造型各异,形状怪异,但是这个曲奇饼味道真的很好吃!”一位女干部开心地说。看到大家那么喜欢这项活动,财贸工会陈顺喜主席表示,今年先学会技能,明年可以组织大家竞赛。

这次活动既让女工干部学到了工会的业务知识,又让大家学会了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制作技能。活动现场,大家交流着各自的工作生活,既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又为今年的女工工作的总结和明年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市财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