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建设 夯实工会宣传工作基础

——省总、市总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2019-07-16 宣传教育部管理员 10569次

为深入了解南京市民营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找准解决推动工作的困惑和难题,7月1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永青,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焦勇前往江宁区总工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调研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网络工会建设情况。

在分别听取了南京市职工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推进工作开展情况、网络工作建设情况和江宁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后,马永青同志和焦勇同志一行先后前往龙江建工华东分公司、江苏博学建设集团进行现场调研。他们实地考察了两家民营企业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爱心母婴室、职工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职工大讲堂等工会阵地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发展和经营情况,仔细了解企业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意识现状,并与企业领导和一线职工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民营企业在推进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建设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困难。

在了解到江苏博学建设集团高度重视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建设,为满足职工物质、发展和精神需求,实行了 “人本教育”素质工程、“博学文化建设”等一系列项目后,焦勇同志要求他们继续紧贴员工需求,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紧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员工理想信念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马永青同志强调,各级工会要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的关爱,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宣传党的思想理论要更接地气;二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三要强化产业工人主人翁意识,切实解决职工关注的实际问题;四要丰富产业工人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更多职工思想文化建设产品。

 

(市总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