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倡议书

2021-07-23 南京工会 1275次

近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全市第一时间启动全体市民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力支持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京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全市百万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职工志愿者发出倡议,在这紧要关头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肩负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我们倡议:

一、积极组织职工志愿服务,共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请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动员和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职工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职工志愿服务组织,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协查、爱国卫生运动以及市民文明行为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卡口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专业志愿者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二、主动加强正能量传播,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请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防疫工作进展,帮助做好政策解读,正确引导舆论,消除公众恐慌情绪。为投身防疫一线的职工、职工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他们自身的防护安全。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力有效保障城市运行和物资供应,守望城市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三、强化落实防疫要求,共同守护安康环境。请广大职工群众以身作则,引导家人亲友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集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带头传播健康知识,引导身边亲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维护社区公共卫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广大职工朋友们,工会干部们,让我们万众一心,有力展现工人阶级担当作为,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健康权益,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京市总工会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