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暖暖情长

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离退休人员

重阳节活动圆满举办

2021-10-15 南京工会 1320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南京市工人文化宫成立70周年,以及新宫正式启用之年,为进一步传承文化宫的优良传统,倡导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在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2021年10月14日上午,市总老干部处和市工人文化宫在位于白下路257号的文化宫新宫共同组织主题为“九九重阳 暖暖情长”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有市总工会机关、市工人文化宫离退休老同志约100人,他们中年龄最长的已有100岁。活动由市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处胡敏主持,文化宫主任马虹致欢迎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出席并致贺词。

本次活动是文化宫搬入新宫后首次邀请老同志们来宫进行参观。活动组织周密细致,细节考虑周到,尤其是对高龄及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服务,确保每一位老同志安全、满意。重阳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文化宫讲解员带领市总领导、全体老同志参观文化宫70周年回顾展以及新宫的各个文体场馆,勾起了老同志们许多美好的回忆,一幕幕往事浮现在眼前,仿佛回到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参观羽毛球馆、篮球馆、职工云书屋等场馆的过程中,老同志们为文化宫的成长进步感到欣慰,祝福文化宫的明天更加美好,同时勉励年轻人一定要珍惜工作机遇和工作环境,发扬文化宫的优良传统,为文化宫的明天不懈奋斗!

今年也是市总工会离休干部、原财贸工会主席、市职工集邮协会主要负责人、工会最有名的集邮爰好者尤于天老人百岁寿辰,市总离退休干部处和文化宫精心组织,在重阳之际集中为尤老庆祝生日,不仅播放了专门为尤老拍摄的短视频,安排财贸工会代表为尤老献花,还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同志为尤老送贺礼并致贺词,祝尤老健康长寿、平安幸福。同时,文化宫编排了小合唱、器乐演奏、男声独唱等节目为活动助兴,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感人。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年的重阳节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感谢组织始终以来的关心和温暖。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离退休人员爱党爱国爱工会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们的自豪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老同志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南京工运事业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积极的力量。

为了回顾文化宫砥砺奋进的七十年,精心策划并举办了“闪光的足迹”——南京市工人文化宫七十周年回顾展,于10月14日~25日在白下路257号市工人文化宫文化中心一楼职工综合展厅试开放。同时,第三十三届《金陵之春》职工摄影艺术展也于近日在文化中心二楼工人剧场文化长廊开展。

 

市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