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简报

2023-01-18 南京工会 1873次

市职工互助会获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

近期,市职工互助会获得了由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审批的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去年,我会按照江苏省财政厅和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发出的《关于江苏省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参加了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在顺利通过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的全面审计和市税务局的公示后,市职工互助会获得了为期五年的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这项优惠资格的取得既是对我会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的肯定,也为我市职工互助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市级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呈健康稳定发展趋势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会在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市民政局的有力监管,各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服务为民、职工至上,开拓创新、团结奋斗,竭诚维护职工健康权益,有力提供医疗互助保障。2022年参加互助保障的职工达77万多人次,会员总数比上年增长11831人次;保障待遇支付5387万元,比上年增长427万元,获益率达74%,获益互助会员20997人次,为缓解患病职工困难、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社会稳定等发挥了积极有效作用。

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工会组织部分职工参加综合互助

近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江苏省职工52308人参加了综合医疗互助保障项目(A类),其中2620人为首次参加。作为一贯重视职工权益保障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从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将组织职工参加互助保障活动作为深化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具体措施加以推进,得到了公司领导和职工群众的肯定和拥护。

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工会续保康惠互助

本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工会为全体女员工1327人办理了康乐医疗互助保障项目的参保手续,其中385人为首次参加。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工会在单位保障比较全面的情况下,积极支持市级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发展,把组织员工参加市级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作为践行“工于致诚, 行于致远”企业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体现了企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赢得了全体员工的一致好评。

造币公司工会续保住院互助

日前,南京造币有限公司工会为全体职工1066人续保了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项目。造币公司工会脚踏实地为职工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既为职工增添了一份可靠的医疗保障,同时也有效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人民中学工会续保综合互助

近期,人民中学工会为全体教职工办理了综合医疗互助保障项目(C类)的续保手续。人民中学工会把组织教职工参加市级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作为完善多层次、多元化职工医疗补充保险体系的有效方式来推进,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认可。

玄武环境工程公司工会续保康祥互助

近日,南京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为549名职工办理了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的续保手续。玄武环境工程公司工会持续组织环卫工人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梅山医院工会续保康惠互助

近期,南京梅山医院工会为全体医护人员续保了康惠医疗互助保障项目。梅山医院工会组织职工连续参加康惠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使职工可以从医疗互助活动中持续受益,赢得了全体医护人员的称赞。

先正电子公司工会续保多项互助

本月,南京市先正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为全体职工办理了住院医疗、康祥意外伤害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的续保手续。公司工会组织职工连续参加多项互助保障计划,在切实提高职工防范健康风险能力的同时,获得了全体职工的高度评价。

秦淮区房产经营公司工会续保多项互助

日前,秦淮区房产经营公司工会为全体员工办理了综合医疗(C类)、康惠医疗、住院医疗、康祥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的续保手续,为职工增添了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