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新建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老党员进社区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8-16 南京发布 289次

为进一步激发社区内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近日,板桥街道新建社区工会联合会邀请四位老党员进社区,为20多名青少年开展了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讲红色故事,点亮中国心。社区老党员李竹松为青少年们讲述了南京这座文化古城在抗日烽火的硝烟中军民们奋勇反抗,如何抵抗日本侵略者的事迹,并勉励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继承发扬爱党爱国、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以梦想为帆、以奋斗为桨,与新时代共奋进,在时代跳动的脉搏中实现新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挥起手中笔,画出爱国情。在社区工会主席杨玲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参照党旗、国旗等标志,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绘画工具在帆布包上勾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党旗、高大的天安门、象征和平的白鸽……一幅幅色彩鲜明、童真童趣的作品无不彰显出他们心中对党、对祖国的浓浓敬仰之情。

此次活动旨在让爱国教育浸润青少年,下一步,社区工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于他们心中,引导他们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成长路上不忘初心,筑梦起航。

 

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新建社区工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