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22 组织部管理员 2760次

1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总党组成员林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悦鸥、调研员罗友斌督导本次会议。

市总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同志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孙强书记主持起草市总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同志认真撰写个人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孙强书记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组成员、副主席焦勇通报了2018年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辉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强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孙强书记就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四条整改措施:一是以学习力度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以创新力度加强责任担当;三是以执行力度深化作风建设;四是以整改力度落实党建责任。

 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悦鸥副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很充分、征求意见非常广泛,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书面报告详实;班子成员间相互批评充分深入、面比较广、辣味较浓;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很准、没有漏项;主持人引导得当,确保了会议质量。并对需要提升三个方面提出意见:批评要单刀直入,增加辣味;业务工作的批评要尽量联系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班子成员要在机关党建工作上发挥作用。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