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调研鼓楼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2021-04-14 南京工会 1172次

2021年4月13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赴鼓楼区调研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树华,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正局)焦勇,南京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辉、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梁春燕,南京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红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几名环卫工人、停车管理员、园林工人来驿站内喝水休息,魏主任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问询他们使用驿站的感受,同时感谢他们为江苏、为南京做出的贡献。来自鼓楼环卫的环卫工人说到了驿站就像到了家一样。魏国强认为“爱心驿站”有力推动了工会发挥服务职工的作用,对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爱心驿站”建设表示充分的肯定。

魏主任还与爱心志愿者进行了互动,询问平时哪些人员会来这里,爱心志愿者表示,平时这条路上快递员、送餐员、环卫、园林绿化工人都很多,现在大家知道这里有个爱心驿站,渴了、累了的时候经常来坐一坐、上个厕所、喝一杯水、充一会电。温暖的港湾让广大户外劳动者的身心都得到了短暂的放松,休息之后更好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

在驿站厨房,一位工作人员正为户外劳动者准备绿豆汤和茶叶蛋,鼓楼区人大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区总工会主席王红向魏主任介绍,这位工作人员是鼓楼区的建档困难职工,爱心驿站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为困难职工提供了就业岗位,更好的体现了工会爱心与帮扶同行的工作理念。面对户外劳动者多样化的需求,“爱心驿站”将继续健全服务机制、完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服务对象覆盖但不限于户外劳动者,积极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温暖”举措,打造“温暖”环境,创建“温暖”家园而努力。

 

鼓楼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