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

2018-11-21 南京发布 4535次

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11月20日,“我们的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在梅园新村纪念馆正式开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刁仁昌,市档案局局长孔爱萍,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方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徐锦堂,市博物总馆馆长曹志君出席仪式。 

本次展览成功入选江苏省文物局2018年度“弘扬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展览分为“时光记忆”、“城市风采”、“美好家庭”、“金陵华章”四个部分,展出照片450余张。展出了改革开放以来对南京百姓生活影响比较大的珍贵历史图片,如淮海路人行天桥开通、金陵饭店建成、1992年南京小姐选拔、地铁开通、青奥会等。从行业以及家庭的角度切入改革开放的大主题,以部分贴近百姓生活的行业和各具特色的家庭为代表,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南京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大提升和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美丽画卷。

改革开放的成果最终惠及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本展览视角独特,选取南京市档案局(馆)评选出来的最美家庭档案中的部分家庭档案,通过有代表性的个人和家庭的经历来展示改革开放对百姓生活变迁轨迹的影响。这也是本次展览的特色。

本次展览由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档案局(馆)、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馆承办,南京市第一中学、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金陵风白局曲艺团、南京市东艺彩灯厂协办。


市总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