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2021-09-29 南京工会 27984次

9月28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市总工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勇主持召开市总工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市总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总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出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章蔷丽同志全程参加指导。

会上,缪德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刘辉、郁忠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陈慧男宣读《关于调整南京市总工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组织部(党建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宣教部、网络部、法工部分别就市总党建、机关党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信访工作今年以来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劳经部、国防工会、新兴工会、职工技协、职工大学对今年以来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

焦勇指出,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总基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回应职工群众诉求更“快”,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实”,三是谋划落实党的建设更“深”,四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更“细”。同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要引起高度重视。个别同志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积极,责任落不到底,工作抓不到位。个别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单位抓工作抓得虚、抓得松,形同没有抓、没有做。

焦勇强调,做好市总工会党的建设工作,必须把握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拿出新行动,在精益求精中实现跨越。党建工作的要求,直接指向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提升工会干部能力,必须要紧跟时代、加强学习,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影响和带动更多更广泛的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更好发挥出南京工会的引领力凝聚力组织力,切实提升南京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一是要以党建领方向,将“思想”转为“思路”,提高“国之大者”的站位,开阔“井底之蛙”的眼界,做好“党建融合”的文章。二是要以党建促发展,把“标杆”作为“标准”,有工会“别具一格”的敏感性,有全国“争创一流”的危机感,有把好“最后一关”的责任心。三是要以党建惠职工,使“规律”转为“规范”,及时应对时代问题,持续呼应职工需求,不断创新工作品牌。四是要以党建带队伍,让“人手”成为“人才”,树立公道正派鲜明导向,树立以上率下鲜明导向,树立团结协作鲜明导向。在新的赶考路上,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总工会坚强领导下,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组织部(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