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选树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臧正金致欢迎词

2016-10-31 南京工会 1583次

9月22日,长江经济带主要城市职工技协“大国工匠”选树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全总兼职副主席许振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蒲晓贞、技术协作与创新处处长李树国、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沈桂明及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臧正金、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慧男出席了会议;上海、南京、合肥、武汉、长沙、重庆、昆明等城市职工技协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南京市职工数控、化工、钳工、焊工、维修电工专业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臧正金致欢迎词。

长江经济带是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转型实施新区域开放开发战略。长江经济带主要城市职工技协交流讨论“大国工匠”选树工作,目的在于通过开展“大国工匠”选树活动,为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提供重要的支撑。会上,长江经济带主要城市职工技协签订了《职工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意向书》,广泛依托地区人才、技术、信息等优势服务于“长江经济带”企业职工,就建立长期稳定的职工科技创新工作信息交流平台、建立定期工作交流机制、建立区域技术合作平台、建立区域技术成果交流平台、建立区域技术人才交流平台、建立区域技能大赛平台达成了合作意向。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上汽大众南京分公司。 

近年来,南京市工会的职工技术协作与创新工作,紧紧围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增强职工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为重点,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领域,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技术练兵、技能比赛、技术培训和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为促进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总兼职副主席许振超在讲话中指出,选树  “大国工匠”,目的在于补短板,“短板”就是技术工人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选树“大国工匠”,要明确“工匠”的定义,确保选树出来的工匠典型经得起检验。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长江经济带主要城市相互间的了解与沟通,搭建了互惠互利的平台,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实现了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市职工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