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总工会持续助力山西壶关脱贫攻坚

2020-04-09 南京工会 205次

春天是春耕的繁忙时节,近日,栖霞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劳模周福安的“一棵葡萄•一个梦想”农业经济帮扶项目,在山西省壶光县水池村开展精准扶贫,为48家贫困户赠送葡萄种苗,利用庭前屋后的空余场地,进行葡萄种植,并用视频连线,向村民传授葡萄种植、管理的方法和经验。

为切实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发挥劳模企业家在脱贫帮困中的积极作用,栖霞区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劳模创新工作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建立跨行业跨区域跨企业的劳模创新工作团队,推动攻坚更高效、更高质量地开展。2019年,栖霞区总工会组队赴山西省壶关县对农业经济对口帮扶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围绕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从“项目扶持、技术支持、设备支援”三个方面开展帮扶,向长治市壶关县捐赠了2架农业植保无人机,在推进农业经济精准帮扶的基础上,为壶关县脱贫摘帽提供设备帮扶。

今年初,栖霞区总工会积极协调全国总工会驻山西省壶关县扶贫工作队,就“一棵葡萄•一个梦想”农业经济帮扶项目落地壶关进行沟通。该项目是周福安经过多年潜心耕耘,已打造完成阳光玫瑰葡萄的育苗、管理、销售全链条产业,形成了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的运行模式。在2019年,栖霞区八卦洲12户家庭实现精准脱贫的基础上,于今年起助力壶关县脱贫攻坚,在水池村建成第一个种植示范村,帮助当地村民实现致富梦想。

 

栖霞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