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总工会向先进人物赠送康惠医疗互助保障

2017-06-19 南京工会 15505次

近期,栖霞区总工会结合我区党员干部“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开展“尊重劳模、服务劳模、关爱劳模”活动,自筹资金为全区近百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最美劳动者等先进人物免费赠送了职工康惠医疗互助保障。

此次活动以增强职工互助保障宣传力度、扩大互助保障面为目标,让更多的职工了解工会互助保障,是工会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以及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据统计,近六年来区总免费赠送劳模先进人物、农民工会员、环卫女职工、非公建会企业工会工作者、困难职工康惠医疗互助保障达数千人。栖霞区总始终以“关注民生、扶弱济困、和谐发展”作为互助保障工作目标,本着“情系职工,服务职工,温暖职工”的工作标准,把互助保障的发展作为关心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抓手,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为广大职工分忧解难,促进职工互助保障事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截止目前,全区参保单位累计达到200余个,参保职工近2万人,为近千名患病职工支付互助待遇百万余元。缓解了职工因病致困问题,增强了职工抵御风险能力,提高了职工社会保障水平。为此,栖霞区总工会采取了以下做法:

一是以目标化管理的方式继续开展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年初根据市互济会下发的职工互助会员参考指标,认真分析各基层工会互助会员的发展状况,针对各单位互助保障类型、职工的需求等特点,把推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列入到年度工会的目标考核体系中,明确每年递增的指标数,落实责任。

二是进一步完善基层职工组织网络,及时更新摸清会员数,有条件吸纳新成立的非公企业工会、小型联合工会的会员参保,让更多的职工得到实惠。

三是把组织女职工参加互助保障活动纳入《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在制度上予以保证。

四是逐步有条件地将组织职工参加互助保障活动与企事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结合起来,齐抓共举,合力推进。

五是继续加大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实施宣传,让受益人亲身宣教,宣传参加互助保障获得的极大帮助,让更多的职工会员切实感受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好处。

六是罗列筛选,在未参保的驻区大企业、劳模企业家单位开展参保的实质性推进工作,应保尽保。(栖霞区总工会 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