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简报

2022-07-29 南京工会 2086次

市级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呈健康稳定发展趋势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工会按照南京市总工会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动员和组织职工参加各项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市级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期目标, 继续呈现健康稳定发展趋势。据统计,上半年,会员职工参加互助保障项目近32万人次,其中新保3万多人次;市互助会支付各项互助保障待遇总额达2442万多元,惠及会员职工9843人次。

西善桥街道总工会组织职工参加综合、住院互助

本月,西善桥街道总工会在雨花台区总工会的宣传动员下,组织617名职工参加了综合医疗互助保障计划(C类)和住院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西善桥街道总工会从职工对补充医疗保险的实际需求出发,组织职工参加两项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进一步减轻了职工自付医疗费负担,得到了职工群众的普遍认可。

际华三五〇三投资发展公司工会新办康祥互助

近期,南京际华三五〇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在为全体职工续保康惠医疗、住院医疗和女职工续保康乐医疗(增惠版)的基础上,又为全体职工办理了新增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手续。三五〇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以增加职工互助保障参保项目的方式,逐步为全体职工构筑起值得信赖的医疗保障“第二道防线”,进一步缓解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工会持续参加康惠互助

本月,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共2497人,持续参加了康惠医疗互助保障计划。金陵船厂公司工会结合企业实际,为全体职工办理了交费标准低、保障范围广、互助待遇优的康惠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续保手续,使职工可以享受较为全面的补充医疗保障,得到了全体职工的一致肯定。

省中医院工会续保康顺互助

日前,省中医院工会为全院2806名职工续保了康顺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省中医院工会长期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使职工可以持续享受互助保障待遇,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欢迎。

中建安装集团公司工会续保康乐互助(增惠版)

近日,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共1804人,续保了康乐互助保障计划(增惠版)。该公司工会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女职工权益,得到了全体职工的好评。

蓝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续保多项互助

本月,秦淮区所属蓝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为全体职工办理了综合医疗(A类)、康惠医疗、住院医疗、康宁医疗、康祥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的续保手续。蓝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以参加市级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方式,为职工构筑起完善的补充医疗保险体系,切实提高了职工防范生活风险的能力,赢得了全体职工的赞扬。

市盐业公司工会续保综合、住院互助

近期,市盐业公司工会为全体员工办理了综合医疗(B类)、住院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续保手续。盐业公司工会认为,组织职工参加市级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不仅为身处困境的职工提供了及时的经济帮助,更是用集体的爱心温暖了不幸的家庭,给予了患病职工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大唐南京发电厂工会续保康顺互助

日前,大唐南京发电厂工会组织全厂662名员工续保了康顺医疗互助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