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贸金融系统召开“工人先锋号”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

2017-07-05 南京工会 13825次

近日,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在南京银行奥体支行召开系统“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现场观摩推进会,34位本年度申报创建系统工人先锋号的班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南京银行奥体支行创建现场和创建资料,认真听取了南京银行紫金支行在创建省市工人先锋号过程中的经验及奥体支行在创建过程中的做法。同时,各位班组负责人还就各自在创建活动中的形式、措施、办法,已取得的初步成效进行了座谈交流。

南京银行监事长、工会主席吕冬阳积极响应财贸金融工会的创建号召,从高度重视,全员参与、自加压力;思想认识到位,把创建的过程作为推动业务发展、抓好队伍建设的过程;宣传企业文化,形成特色亮点,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等三个方面,对全行在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中做法进行了总结。

会上,财贸金融工会调研员黄敏指出,当前,系统各单位和基层班组,在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的活动过程中,呈现出创建活动越来越活跃,持续创建、特色创建的特征越来越明显的良好态势。通过努力,创建活动对推动基层建设、加快优秀人才的培养、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以及不断推动单位的全面发展,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从前期的调研和本次汇报交流中,仍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例如:少数单位创建活动还流于形式,口号大于内容,实质性的开展创建活动较少;一些单位创建的特色还不够显著,基础还比较薄弱,没有把创建活动与素质提升、推动工作、创造有效业绩有机、有效地结合起来。希望各单位引起重视并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他强调,按照创建活动的整体计划,系统工会将于7月中下旬至8月初,依据创建活动的标准,对各家申报的班组进行明察暗访式的考核。考核不达标的坚决不予表彰。

最后,财贸金融工会主席陈顺喜总结,要求将创建工人先锋号与日常的企业管理、目标考核融为一体,通过创建,促进企业的全面发展。为此,各单位、各班组在创建活动中一定要做到一是不忘初心、二是要坚持标准、三是要彰显特色。他同时要求,各单位要以本次观摩推进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在前期的基础上认真加以完善,把创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真正使得“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起到促进企业发展、提高职工素质的实效。(市财贸金融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