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南京靠大家 我是城市主人翁——致全市职工的倡议书

2021-10-01 南京工会 2137次

今天是10月1日,在这样一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文明南京靠大家 我是城市主人翁”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市大力倡导“我是城市主人翁”的理念,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全市广大职工朋友们:

文明城市大家建,每一位市民都是建设者;城市文明齐共享,每一位市民都是受益人。争当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主力军,建设一个更加文明、更加美好的南京城,全市职工朋友们当仁不让、责无旁贷!我们倡议,广大职工朋友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践行“文明南京靠大家,我是城市主人翁”的社会责任,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

一、加强正能量传播、营造和谐舆论氛围

积极宣传、大力倡导“我是城市主人翁”理念,贯彻落实《南京市文明行为促行条例》,让文明的理念扎根生活和工作,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去,融入到各类精神和物质的生产建设中去,立足岗位奉献力量,身体力行,引导带动家人、朋友共同争当“负责任的好市民”,为社会文明程度愈来愈高打下坚实基础。

二、深化志愿服务、争做创文志愿者

积极参与关爱社会、疫情防控、市民文明行为引导等各类志愿服务中,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爱心与真情传达给需要的人,把技能与服务提供给需要的人,共同营造文明的南京爱心如潮、帮助他人、同享幸福、共同进步的良好风尚。

三、维护公共秩序、提升公共文明

南京文明大家建,文明南京大家爱。爱南京,要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注意语言文明、谈吐文雅,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喧哗,爱护公共设施;爱南京,要遵守交通法规,严格遵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主动佩戴安全头盔;爱南京,要积极投身环境整治,依法养宠、文明养宠,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四、落实防疫要求、守护安康环境

出门佩戴口罩,自觉配合测温;养成勤洗手、常消毒、勤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人员密集场所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共同构筑全民防疫屏障。

广大职工朋友们,发挥主力作用、争创文明城市,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万众一心,展担当、显作为,切实行动起来,掀起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的社会风尚,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京市总工会

20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