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职工心理健康 提升工会工作水平——记燕子矶街道物业联合工会在市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站、室)的汇报

2016-12-01 南京工会 13759次

近日,燕子矶街道物业行业联合工会参加了南京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站、室)评审汇报工作,并得到评审专家东南大学心理应用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马向真教授的好评。

为认真贯彻落实宁工通〔2016〕34号文要求,燕子矶街道物业行业联合工会于2016年7月建立了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站、室),即“心灵驿站”。物业党委、工会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仅在人、财、物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依照市总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心灵驿站”的硬件配备,而且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市总组织的心理健康辅导员证书培训,通过认真学习典型心理案例,结合物业行业实际,对当前职工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提前制定预案。

据悉,自“心灵驿站”开设以来共接待来访职工8人,心理辅导员针对各位职工的不同家庭背景、文化程度进行了方法不一、形式多样的心理疏导,取得良好效果。在市、区、街道总工会等上级部门的带领下,把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解决职工困难,营造和谐、文明的工作环境。(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工会通讯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