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简报

2022-01-28 南京工会 2042次

市级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呈现健康稳定发展趋势

2021年,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在南京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我市各级工会的积极支持下,进一步发扬了“为他人献爱心,为自己留放心”的互助互济精神,不断加大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力度,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年度规划目标,并在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稳定,助力用人单位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统计,2021年全年,市级互助会员增长42451人次;当年支付各项互助保障待遇累计近5000万元,惠及市级互助会员21132人次,市级职工互助保障事业继续呈现出健康稳定的发展趋势。

 

赛虹桥街道总工会组织职工参加康乐互助(增惠版)

新年伊始,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总工会组织179名女职工参加了康乐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增惠版),其中51人为首次参加。赛虹桥街道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女职工权益,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第一医院工会组织职工参加康惠互助

本月,南京市第一医院工会组织全体医护人员3278人参加了康惠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市第一医院领导一贯重视医护人员的权益保障,院工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进一步提高职工防范生活风险能力的角度出发,把组织医护人员参加市级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作为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的有效措施来抓,得到了院领导和职工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拥护。按照院领导的相关要求,该院工会在较短时间内就把参保名单汇总整理好,顺利为职工办理了康惠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参保手续。

 

长江电子信息集团公司工会续保综合互助

近日,南京长江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全体职工657人续保了综合医疗互助保障计划(A类)。公司工会连续组织职工参加市级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减轻了职工医疗费负担,得到了全体职工的肯定。

 

壹城建设集团公司工会扎实开展职工互保工作

近期,南京壹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为全体职工办理了综合医疗(C类)、康惠医疗、康宁医疗和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的续保手续。壹城建设集团公司工会扎实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脚踏实地服务职工,赢得了全体职工的赞誉。

 

市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工会续保住院、康惠互助

本月,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为全体职工续保了住院医疗、康惠医疗互助保障计划。

 

市口腔医院工会续保康惠、康祥互助

日前,市口腔医院工会为全体医护人员办理了市互助会举办的康惠医疗和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的续保手续。

 

三乐电子信息集团公司工会续保康祥互助

近日,南京三乐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为857名职工办理了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的续保手续。

 

市广电监测站和海丝中心联合工会续保多项互助

近期,南京广电监测站和海丝中心联合工会为全体职工办理了综合医疗(B类)、住院医疗、康宁医疗、康祥意外伤害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的续保手续。该工会组织职工参加多项互助保障计划,有效提升了职工补充医疗保障水平,受到了职工群体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