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爱心大礼包”发放及《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活动

2019-03-19 南京发布 3940次

为进一步加大《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力度,强化“爱心母婴室”建设,持续打造女职工工作“爱心”品牌。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围绕落实市总30项重点工作,于3月16日在新街口正洪街广场开展了2019年1季度“爱心大礼包”发放及《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女职委主任陈慧男同志参加活动,并与相关单位领导共同为110名新妈妈发放了“爱心大礼包”。

活动现场通过“休了哺乳假还能享受带薪年假吗?”“产假遇上国家法定节假日顺延吗?”等一系列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的一连串互动问答,向现场市民宣讲了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得到了现场200余名职工群众的踊跃参与,全程气氛热烈,竞相抢答,既普及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相关知识,也让女职工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女职工的关心关爱,许多新妈妈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她们感到温暖而有必要。

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募集更广泛的社会资源,为女职工们谋取更多实惠,市总“爱心母婴室”推进办现场和苏宁红孩子签订了合作协议,下一步将在“爱心母婴室”建设、“爱心课堂”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按照市总女职委全年工作安排,每季度将举办一次这样的“爱心大礼包”发放活动,计划全年发放礼包不少于400份,每份礼包市场价值约800元,努力通过搭建更有效的平台,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尊重女职工的良好氛围。


市总女职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