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职尽责  竭诚服务职工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2019-01-21 南京发布 502次

——南京市新兴产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胜利召开

近日,南京市新兴产业工会联合会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天丰大酒店召开。联合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以及所有基层单位的主席、专职副主席和集团工会下属单位的主席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上进行了联合会常委、委员、经审委员的增替补,表彰了联合会的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周永海主席代表新兴产业工会联合会向大会做了题为《依法履职尽责  竭诚服务职工 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联合会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进思想文化建设体现政治性;以创优创新创造为引领,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体现先进性;以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为引领,推进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体现群众性等三方面所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全面规划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按照市总工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利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广大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为产业工会工作迈向新高度而努力奋斗!

孙强书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新兴产业工会联合会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联合会提出的全面提升广大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表示完全赞同,并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强化创新驱动,着眼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作贡献。三是要强化职工导向,提升服务能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建设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孙强指出新兴产业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把群众路线扎扎实实体现在工会各项工作的始终,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新兴产业工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