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举办2017年企业民主管理培训班

2017-09-28 南京工会 12267次

为进一步增强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民管干部理论业务水平,更好适应新时期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要求,9月26日、27日,市总工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民主管理培训班,各区、开发区及产业、直属大企业民管干部,企业工会干部、职工代表,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等近13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市总副巡视员刘国庆在培训班上做了开班动员并深刻解读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宁委发〔2017〕20号)文件,从政治、经济、社会三方面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大意义、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目标任务做了具体阐释,对文件中涉及到民主管理工作的部分做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文件中明确切实保障职工劳动报酬权利,这为推行工资协商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提供依据,要利用好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平台,充分发挥民主管理作用,继续加强职代会规范化建设,注重实际,培育典型。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理论辅导,也有实操演练,不仅邀请了省总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杨树华、权益保障部林立兵分别就企业民主管理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了专题讲解和面上指导,也针对“如何当好职工代表”等具体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探讨。同时为加强协商直观感受,还特别设置了协商现场的情景模拟,市总民管部副部长孙健针对协商过程,分别就各个环节进行了指导点评,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受益匪浅,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