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科技教育卫生体育工会联合会召开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9-01-18 南京发布 565次


元月17日上午,南京市科技教育卫生体育工会联合会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常委、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等14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2018年科教卫体系统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5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对2018年度系统工会获得全国、省、市各项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联合会主席唐医文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落实新要求 努力谱写南京科教卫体系统工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提出2019年南京市科教卫体系统工会工作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按照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总工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产业工会密切联系基层和职工的独特优势,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服务三满意三提升”行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助推南京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体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科教卫体事业发展新使命,切实履行“三服务”职责;三是围绕职工群众新要求,努力建设“三满意”工会;四是围绕工会改革新任务,实现工会干部能力素质“三提升”。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慧男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过去一年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围绕中心大局、围绕市总工会各项部署要求,聚焦聚力各项重点工作,注重结合系统基层单位实际,不断创新方法、突出特色,彰显产业工会独特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做好2019年科教卫体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二是要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科教卫体系统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