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水务集团工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重温南京工运史、奋进水务新征程”活动

2022-12-02 南京工会 96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水务集团工会组织集团领导班子、各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前往江北新区红色广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南京工运史,奋进水务新征程”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红色文化展陈馆7个序章,王荷波、两浦铁路工人等一个个英雄形象鲜活重现,三浦战役、“七二”大罢工等一幕幕情景浮现在脑海。通过听取讲解、观摩实物、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大家共同追忆江北红色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斗争岁月,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信仰坚定、不惧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实境课堂,开展沉浸式座谈活动,活动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池卉主持。在集中组织观看王荷波生平事迹影片后,环境集团、供水公司、殷巷分公司、东善桥分公司等4家工会主席围绕近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发言中,大家表示,今后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高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信心投入到新时代工会工作中去。随后,集团工会副主席李淑爱同志就集团工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向与会人员作介绍并希望集团各工会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最后,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明山在总结讲话中就新形势下集团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具备专业知识的精神,做工会工作,既要熟悉工会的知识,也要熟悉集团的各项工作,专业知识精通,才能更有助于工作。二是要注重党性学习和人性修养的提升。广大工会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工作态度要积极,工作中要率先垂范。三是工会作为工人的“娘家人”,要深入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了解职工工作中的困难、工作中的追求,要给他们切实的帮助,要以灵活、接地气的方法送温暖、帮助职工。

今后,集团工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方式,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汇聚新时期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激励水务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为强富美高的新江宁贡献水务力量。

 

江宁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