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启动高温慰问活动

2018-07-11 南京工会 10221次

7月11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臧正金一行深入一线进行走访,看望慰问奋斗在高温酷暑下的劳动者,送去“娘家人”的亲切关怀,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辉、陈慧男共同参加慰问。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金陵船厂,看望了正在辛勤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表达问候,并为他们送上防暑药品、毛巾等夏日防暑用品。随后,慰问组又来到长江五桥项目和国际博览中心三期项目施工现场,看望了正在高温下作业的施工人员,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慰问组还详细听取这三家单位发展、安全生产及基层工会工作落实等情况的介绍。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臧正金要求,进一步关心职工在高温期间的生产生活,除做好防暑降温外,也要加强其他方面的安全生产监管,要把关爱职工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严格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

近年来,市总工会每年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防暑降温工作,组织工会干部深入车间深入班组深入一线,加强高温期间的职工劳动保护,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督促和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全市各级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了2018年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达到职工群众中,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