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女职委举办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2019-09-09 南京发布 2987次

9月7号下午,市总女职委隆重举办了女职工志愿服务专题培训,邀请市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周晔处长和南京市儿童福利院金江英科长分别从志愿服务如何助力南京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心志愿团队如何关注孤残儿童成长两个方面进行了上岗前的专业培训,全市230多名女职工志愿者到场参加。

市总焦勇副主席到会并致辞,鼓励女职工志愿服务队要紧扣女职工特点,打造市总工会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朝着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志愿服务方向不断努力。陈慧男副主席要求女工部要尽快落实人员选拔、分组、现场体验、购买保险、签订协议、服装手册发放等各项具体事务,团结动员更多的女职工姐妹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共同为爱心和责任,涵养社会风气、传递人间真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今年3月份起,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落实市总十六届十次全委扩大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促进发挥女职工在社会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将女职工志愿服工作提上了议事日程,陆续开展了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制定工作计划、设计队旗、标识、服装和工作手册等一系列工作,市总也从经费保障、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市广大女职工报名踊跃,实际报名人数超过预期人数5倍多,近期将组织实地考察、签订协议、分组排班等具体工作,计划10月份起正式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南京市女职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