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南京工匠”选树继电保护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成功举行

2019-10-12 南京发布 794次

10月12日下午,第四批“南京工匠”选树继电保护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成功举行。市总工会、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继电保护从业人员代表约180人参加本次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巡视员周政学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宣布第四批“南京工匠”选树继电保护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活动开始。

“南京工匠”选树活动是自2016年起,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联合组织的,每年确定10个行业(工种),从中选树1名“南京工匠”,现已在30个行业(工种)选树命名了30名“南京工匠”。今年的“南京工匠”选树活动在以往的基础上做出了一些改进,采用传统通用工种和本地特色工种相结合、竞技比武与综合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来确定行业(工种)并组织进行推荐。

来自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华能南京金陵发电有限公司、南京河海南自水电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0名入围选手进行了继电保护工绝技绝活竞赛(展示),选手分别进行了规定项目的竞赛和自选项目的展示。规定项目竞赛主要包括排除保护屏柜故障、完成指定的试验项目等。自选项目要求各入围选手以“在继电保护岗位上,如何践行工匠精神”为主题,从自身出发,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个人陈述。

继电保护是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网稳定运行的哨兵,对保证电力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防止事故发生和扩大起到关键性的决定作用。我们举办该工种的“南京工匠”选树活动,就是要为广大从业人员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取长补短的平台,实现在竞赛和操作技能展示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南京市职工技术协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