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13 南京工会 720次

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韩立明主持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王灿 邹伟) 10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激励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的动员令。南京是孙中山先生的长眠之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南京人不懈奋斗,把孙中山先生当年的许多构想变成了现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继续奋斗,是我们对辛亥革命最好的纪念。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前人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南京篇章。要加强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要传承精神力量,保护和利用好中山陵等历史文化遗产,把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精神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结合起来领悟,把辛亥革命先驱们的不懈奋斗历程同党团结带领人民的百年奋斗征程联系起来回望,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动力,奋力展现砥砺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的担当作为。要深化宁台交流,牢牢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深化拓展宁台各领域交流交往,推动更多台资企业主动融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团结争取更多台湾同胞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报网